左右不左

如若再遇见 (五)

“我到底是谁”
“你是我爱的人”
“那你是谁”
“爱你而不得的人”

日子一天天地流逝,梁湾的记忆还是模糊和时闪时现,她还是做着断断续续的梦,梦里还是到处都是张日山的影子,她痴迷地依赖着张日山,贪恋他每一个微笑和动作,在梦中,她终于看清了张日山的样子,甚至听到了他决绝的话。

张日山:梁医生,你说得都对,以后你不需要再被动接受这种套路了。

梁湾勉强地笑着说:我好像懂了

张日山还是一脸我能看破一切的样子,梁湾深深地拥抱着张日山,钻进他的怀里,而张日山则依旧面不改色地接受她的拥抱,然后用手指轻轻地触碰她的背,又不动声色地推开她,就这样两个人分道扬镳,各奔东西?或许生活从来就没有那么简单,而设的这个局也远没有结束……

梁湾这次从梦中惊醒,不再是枕头上浸着眼泪,而眼神中却满是怨恨,她决定不仅要查清自己失去的记忆还有丢失的身份,最后,她还要让伤害过她的人付出代价。

林墨敲门进入梁湾的房间,梁湾知道她需要林墨,而她也更加清楚林墨对她的感情,她如果不在必要的情况下不会选择利用他,但是如果是不伤害他的情况下也不会“放过” 他。

林墨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,带着淡淡的清香和暖阳般的微笑,梁湾也还一个甜甜的微笑,两个人牵着手走到饭桌旁一起吃早餐,而林墨对于这样的梁湾也是十分满意,他渴望着梁湾有一天能完全属于他,但是他清楚这之前他必须要帮助梁湾找回记忆,他也知道这是一个冒险的想法,但是他必须去试一试。

吃完早饭过后,林墨驾车从梁湾家离开去往医院,而另一双眼睛也在看着他们,他时而紧皱眉头,时而放松,可是他始终都没有移开过自己的视线,他有一种感觉,这时的梁湾已经不是失忆之前的梁湾了,她不再是他一盘棋中的棋子,甚至他自己却感受到了危险的气息。

梁湾还是尽量恢复到自己原来的样子,有时甚至为了应付大家的疑问要“演戏”一番,她背下之前自己所经历的事情,尽量贴近自己原来的性格,问题还算不大,她也庆幸自己没有忘记以前所学的专业知识,现在依旧是一名靠谱的医生梁湾。

张日山缓缓走进梁湾的办公室,看着一脸严肃的梁湾叫着他挂号号码,看着张日山的名字又对上了张日山的眼神,她的心还是有些悸动,不过理智告诉她,她必须要恨他,甚至大脑在告诉她,你失忆都是因为面前这个衣冠楚楚却又危险的男人。

有些记忆会一遍一遍地在脑海中美化,而此时梁湾对张日山的记忆则是一遍一遍地蒙上恶意的外衣,梁湾告诉自己,无论他说什么,她都不能相信,一个字都不可以。

张日山:好久不见,梁湾

梁湾:好久不见?我们见过吗?

张日山:还记得以前的一些事吗?

梁湾笑着说:我是医生,不是你的朋友在这里和你聊天叙旧,你哪里不舒服了吗?

张日山:手还是有些疼,像之前一样。

梁湾知道他在试探自己,她突然有种想法,想和他玩一玩,她并不打算隐瞒自己失忆的事,毕竟也瞒不住。

梁湾:对不起张先生,我好像并不记得你之前的伤,也不记得你。

张日山有些皱眉,还是不能相信她真的把自己忘记了,他有些矛盾,他一面希望她把他伤害她的事情忘记,又希望她能够记得他,他还是怀疑,她是真的把他忘记了吗?

还是熟悉的包扎,这次,她没有问他是什么原因,也对他的事情不感兴趣了,张日山觉得心里有些堵住,却又说不出什么。

张日山突然靠近梁湾,他用手摸着梁湾的脸,而梁湾就是看着他,她什么都没有说,眼神中有一丝玩味,此时的张日山变得不淡定了。

梁湾眼中含笑看着张日山然后说:张先生,你是想试一试你的手还好不好用吗?

张日山:一个人住?

梁湾:不是

张日山:男朋友

梁湾:算是吧

张日山:什么意思?

梁湾:你说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啊!张先生可以去交款了。

张日山:可以借我现金吗?我可以以后用微信还给你。

梁湾:不必了,如果你记得就还吧,如果忘了就算了。

张日山:借钱不还不是我的作风。

梁湾:随便加陌生人微信也不是我的作风。

张日山有些失落,只是他的失落还并未让他有所感觉,他心里明明给自己的暗示就是他只是试探她而已,自己不可以乱了阵脚。

梁湾替他交了费就把所有的单子还给他了,张日山不依不饶地追着梁湾,梁湾头也不回也向林墨走去,林墨也向梁湾招手。

林墨认识张日山,从梁湾的梦话中,从朋友调查的资料中,从自己作为男人的直觉中,他只知道,他必须对张日山打起十二分的精神,他不能再让张日山有一丝丝伤害梁湾。

梁湾挎着林墨的胳膊,而林墨也笑得十分灿烂,张日山还是追着梁湾,梁湾看着张日山然后说:张先生,你的手已经没什么问题了,应该是添了新伤,不过你当时处理得当,伤口有所好转。

张日山:他是你男朋友?

梁湾就像没听到他的提问一样,然后淡淡地说道:再见,张先生,我和林墨先走了。

梁湾当然是故意听不见他的问题,她说过她要还回去,全部,所有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