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右不左

如若再遇见(四)

“听说你失忆了,挺好的”
“也许吧,对你来说挺好的”
“从现在开始我们重新认识”
“对不起,从现在开始我不想再认识你”

林墨:梁湾,回北京吧!

梁湾看着林墨说道:我不想回

林墨:可那是你曾经生活的地方啊!如果你想找回记忆你就必须回去。

梁湾:林墨,也许我现在不适合找回记忆,我好像根本就没有勇气去面对一切。

林墨:我觉得曾经的梁湾一定不会说我不行,我没有勇气,一定会说我相信自己,无论如何都得去试一试。

梁湾有些恍惚地看着林墨,她对林墨说:明天,就明天,我们回北京。

林墨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,他也不知道自己即将会面对什么,突然脑海里蹦出了张日山的名字,他对自己的想法有些惊讶。

飞机落地,梁湾身旁的林墨提着行李,两个人并肩行走,两个人先是找了一个酒店安顿好,然后林墨提议去吃饭,两个人一路上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觉得各怀心事,林墨对梁湾说:梁湾,我之前查到你住的地方了,要不要一会去看一看。

梁湾:好啊,正好我可以提前看看那里需要什么,收拾好我就能搬过去了,林墨,我知道我这样很自私,可是我真的什么都给不了你,我虽然失忆了,但我还没失智

林墨没心没肺地笑着说:怎么?找到住的地方就想抛下我,哪有那么好的事啊!我可以很确定地和你说,你可以无条件地接受我对你的好,因为小爷我愿意,所以你就不用有什么心理负担了,菜都凉了。

梁湾嘟囔了几句后有瘪瘪嘴,两个人便开始吃饭,吃饭时林墨总是习惯于给她夹菜,而梁湾也笑着,在外人看来,这种笑是害羞的笑。

两个人回到梁湾住的地方,虽然这里已经空了两年,可是又不像没人住过的房子,有烟火气并且所有的物品都没有落灰的痕迹,梁湾和林墨有些茫然,是谁有意无意地在这里打扫房间呢?资料上也并未说过她的父母的信息,或许她是个孤儿,而又是谁能有这房间里的钥匙?甚至还在这里有做过饭的痕迹?

两个人带着疑惑离开这里,而此时的张日山正深陷沉思之中,坎肩的消息一会儿使他皱眉,一会儿使他放松,就连跟着他多年的随从也从未看见过他如此矛盾的表情,而他的内心也早已确定,那一定是关于梁湾的事,梁湾消失的两年,虽然老板的话更少了,脸上也从未有过幸福的笑,可是他的心情倒是一如既往的平静。

张日山摆了摆手,两个人一起撤下,张日山坐在椅子上,想起了曾经的梁湾,他们在医院的初次相遇,她的笑总是那么有感染力,让自己这活了一百多年的人也不禁跟着笑起来,他在吴山居又遇见了刚刚分手的梁湾,嘴里说着狠话,行动倒是诚实,张日山知道那时的梁湾只要是他说的话,他都能控制的住她,她都会相信并且服从,可是终于有一天,她脱了线,她不再用他为她设计的方式生活,他想一辈子都让她做那个无忧无虑又傻傻的梁湾,可是,他输了。

他知道,梁湾一直都是一个有魅力的女生,如果不是自己的特殊身份以及和她家族的血海深仇,他想,自己早已经成为了她的“战利品”,有时他午夜梦回时,他的耳边总会想起:我会为了你变得更加强大。而接下来便是他的拒绝,他忘不了梁湾的眼泪,就像他忘不了梁湾最后一次对他笑的样子一样。每当梦醒时,他也会自嘲地笑笑,他从未想过把对方当成“猎物”的自己却深陷其中,无法自拔。

第二天,梁湾和林墨一起到了梁湾曾经就职的医院,在梁湾的记忆中的医院和眼前这个并无什么过大的差别,他们一起走进了主任办公室,主任看着两年多未见的梁湾先是有些惊讶,然后就是高兴,梁湾假装附和着对方,而主任也因为太过开心并未有任何怀疑。

主任:梁湾啊,你当初可是自己都没有发辞职信就离开的啊!

梁湾:对于这个,主任,我是真的很抱歉,当时实在是太忙了。

主任:忙?忙着结婚啊?你辞职的时候我还很惊讶呢!当年的奖金可是要发给你的啊!

梁湾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主任又继续说:当时是一个男生给我打的电话,他说你因为有一些私事不能再在北京生活,所以才离开医院的,后来我听和你关系很好的护士小赵说你有个特别优秀的男朋友,我也就没怎么在意,觉得对于你这三十多岁的人了是件好事,对了,你旁边这位就是你的男朋友吧?

梁湾笑了笑然后说:当时确实是家里的事太复杂了,需要自己去处理才这样的,还希望没给您带来什么困扰啊!

主任说:梁医生啊,你什么时候怕给我带来困扰了啊,说起困扰还得是我们医院还是缺你这个优秀的医生啊

梁湾说:我之前身体出了点问题,估计医术也不如从前了,主任你还敢用我?

主任:梁医生的人品和医术我是知道的,跟着医院先熟悉熟悉呗!身体不好,我们就让你少值班,不管怎么样,还是觉得梁医生应该好好考虑考虑留下来啊!

梁湾:好,主任,那我先试一试吧!

梁湾和林墨走出医院,林墨问梁湾:你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啊?

梁湾:要想找回之前的记忆就要回到以前的生活去,我必须去面对这儿属于我的一切,这是宿命

林墨牵着梁湾说:好吧,梁医生,恭喜你喜提一份工作,看来我也需要一份工作了。

梁湾笑着说:你不回去了?还想在这里常驻啊?

林墨:你在哪我就在哪啊?梁湾,你记住,我就要赖着你不走了,撵都撵不走的那种。

梁湾被林墨这“一片赤诚”的告白逗笑了,然后说:林墨,你是中毒了吗?我可以为你治一治啊!

林墨:中了你的毒,你就得为我治一治。

这时,两个人路过新月饭店,梁湾停住了脚步,看着这里有些熟悉,而林墨看一旁的梁湾不见了,便退回去找她。

林墨:怎么?你想去这儿吃饭啊?走啊,进去吧

梁湾拽住林墨的衣服,然后梁湾抬头看到了张日山,他们两个人四目相对,突然张日山却别过去脸,他不敢看梁湾的眼神,那种眼神是他从未看到过的梁湾,坚定而沉稳,甚至他看到了一丝冷漠和杀气。

就这样,梁湾和林墨消失在张日山的视野里,他们两个人并肩而行,似乎这场游戏,他输了。

评论

热度(42)